幸福的定義

12歲時, 幼稚的以為, 下課後沉溺在電玩的世界裡, 就是幸福;

18歲時, 天真的以為, 騎著機車帶著喜歡的女孩子, 就是幸福;

24歲時, 簡單的以為, 工作所得能養活自己和女友, 就是幸福;

如今, 即將30歲了, 回想過去對於幸福的解讀, 也開始規劃未來自己所謂的"真正的幸福".

三月的某一天, 前往公車站牌的途中, 巧遇了高中同學. 阿倫, 是個當時跟我還算挺要好的同學, 每天一起搭公車回家, 有時一起翹課; 阿敏, 是阿倫暗戀的對象, 算是當時班上的花蝴蝶. 阿倫算是暗戀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只是在我和阿倫之間還保有聯繫的期間, 始終沒聽說過他們在一起了. 直到同學通知了他們喜宴的日期和地點, 我才知道, 阿倫終於贏了她的心.

路上的巧遇, 其實算是單方面的, 因為對方並沒有發現我的目光. 當時的阿敏挺了個大肚子, 當時的阿倫亦步亦趨的在旁邊守候, 當時是週日下午, 當時的我猜想, 應該是小倆口出來散步. 我盯著他們的背影有一陣子, 那種感覺,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直到坐上公車, 他倆消失已久的身影又再次的印入眼簾. 應該是將為人母的走累了, 坐下來休息, 將為人父的站立在一旁, 小心翼翼的陪伴.

不會讓我忘記的, 就是這種旁人都能感受到的幸福的感受. 那種陪著已有身孕的妻子, 散步在陽光柔和的假日午后, 走累了就停下歇息, 休息夠就繼續散步; 可以漫無目的, 隨心所欲, 只要顧好身邊的人, 一切都可以輕輕鬆鬆. 這樣的情景看在旁人眼裡, 就是一種平淡卻可令人感動的幸福; 而身在其中, 不啻為一種輕鬆且貼心的幸福.

在他們身上, 讓我看到所謂幸福的最佳詮釋以及實行, 或許只是見到一小部份, 又或許只是看到表面而已, 不過卻足以讓我勾勒出未來幸福模樣.

30歲後, 認真的以為, 陪著懷孕的老婆在街頭散步, 就是幸福.


留言

匿名表示…
恭喜他們!!
呵呵
偷看你網誌

祝福他們平安快樂
也祝 Max你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