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裡的華僑

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裡, 我有三個BLOG, 每一個都寫不同性質的文章, 來抒發不同的情緒; 在現實生活裡, 我有三個住所, 平常上班在新竹, 每週五晚上回新店, 假日回台北, 充分發揮了狡兔三窟的實質精神. 在新竹的生活很簡單, 每天就是公司和住所兩地來回, 一天工作差不多12個小時; 在新店的生活就有點混亂, 可能是因為朋友都在附近, 基本上回去都是一天當兩天用, 再加上還要打球, 所以根本沒有多少時間可以休息; 在台北的日子就很規矩,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因為老爸老媽就呆在台北, 想不乖都不行.

所以我目前的生活, 就是在這三地奔波, 過著狡兔一般的日子.

其實新店跟台北也沒有多遠, 雖然新店在北縣, 不過也算是在北市的周邊, 大概是在新店住久了,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回新店的家, 好像那邊才會讓我有"家"的感覺. 直到現在, 還不太習慣住在台北家, 即使家人都已經搬過去, 或許是生活的週遭無法讓我有種親切的感覺吧.

直到某天晚上, 發生了一件插曲, 更讓我感覺在台北碰到的都是機車的傢伙.

當天下午因為打了球的關係, 晚餐後就在房間睡著了, 睡到大約11點左右, 老爸把我叫醒, 要我就呆在台北過夜, 我硬是爬起來準備開車回去. 下樓後, 迷迷糊糊的往巷口的小七走去, 只想要買一杯熱的東西來提神. 就在我拿了一罐咖啡走出小七準備過馬路時, 一台深黑色的X5剛好在小七門口, 放慢了速度, 看起來是打算迴轉. 就在他轉到一半時, 剛好我也過了馬路, 車裡的人叫了我一聲...

"先生, 不好意思, 可以跟你問個路嗎?", 回頭看了一眼, 是一個挺時髦的女性, 年紀大約快40左右, 當時很暗, 會感覺她很時髦的原因, 應該就是她頭上的那副紅框墨鏡.

"喔...可以...請說...", 對一個剛睡醒的人來說, 很難在這麼短的時間恢復理智, 順暢地給予對方一個通順的回應.

"請問一下, 大安路上面是不是有一家黑武士涮涮鍋, 你知道靠近哪裡嗎...?", 老實說, 雖然台北家座落於大安跟信義路附近, 但是我還真的沒有在附近閑晃過, 每次都是吃個飯就回新店, 怎會知道附近有啥店家.

"欸...我也不太清楚欸...妳知道詳細的地址嗎...?", 我勉強的擠出了一句來回應.

"我就是忘記了所以才要問壓, 你真的沒有印象嗎?", 就算是一個剛睡醒的人, 都可以聽的出來這句話有點不太友善, 好像不知道就是我的不對一樣...

"欸...抱歉...我真的不知道欸...要不妳往前開一點, 到東豐街那邊再問問看...", 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指引了...

"喔...好吧...欸...你是華僑喔? 連這都不知道...", 丟下了這一句, 那女人很帥氣的把車頭回正, 繼續往前開.

更!!! 問路不知道還要被說是華僑, 好像不知道啥黑武士涮涮鍋在哪裡, 就很該死一樣. 當下我的睡意也跑了大半, 不過那女人開的太快, 根本連回嘴的反應時間都沒有, 留下一個手拿咖啡, 剛睡醒的男人, 站在馬路邊吹著冷風...

後來透過報章雜誌才知道, 原來這家店就在東豐街上, 介於敦化南路與大安路之間, 此店常常有名人出沒, 價錢不菲, 可能食材也很高級. 之後, 我還特別上網查了有關於這家店的地址, 以免往後再被人說是華僑.

以下不是打廣告喔, 只是為了提醒有緣看到此文的讀者, 那家店其實叫做"黑武士麻辣火鍋", 詳細地址是"台北市東豐街65號", 電話是02-2706-9350 , 下次如果走在街頭, 有人跟你問起這家店, 答不出來可是會被人說是華僑, 這比被人說是持有綠卡還要更污辱人.

話又說回來了, 哪裡是黑武士涮涮鍋, 明明就是麻辣火鍋店, 真不知道誰才是住在台北市的華僑.
愈想愈氣...結尾補個"更"!! 更!!!

留言

匿名表示…
好想巴下去....
BY店長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