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in fall

秋末, 心情彷彿因為季節轉換而慢慢的開始有點藍色, 開始對很多事情漸漸的失去了原有的興趣, 像是慢壘, 工作, 玩樂...等, 不再向之前那樣有衝勁, 老人的個性展露無遺...

以運動來說, 雖然現在球隊已經參加了聯盟, 賽程也接近尾聲, 但反而因為此次的參賽, 讓我可以看到更多深藏在球隊中的問題, 讓我對於下一個賽季是否要報名而產生了猶豫. 賽事期間, 報到率不如以往; 比賽中, 有人臨時落跑; 比賽後, 一堆檢討和建議接踵而來, 這些現象對一個社會球隊來說, 真的是太過沉重了.

以工作來說, 不知道是不是我和小J太引人注目, 不少好事份子都喜歡把我們當成話題, 沒有發生過的, 甚至是與事實相反的, 都可以講成一個故事, 又偏偏剛好這些事情都會傳到當事人耳朵裡; 就連辦公室的一個助理, 聯合起其他好事份子, 把一個小事搞的好像很嚴重一樣, 一點都讓人感覺不到他們是來這邊工作的.

整個秋末因為如此, 格外顯得不輕鬆且紊亂. 而我也乾脆放縱自己, 對於一些耳語, 建議, 八卦或是批評, 索性來個不予理會, 要說你們去說, 反正我還是照樣過我的生活; 心情好就抱以微笑, 心情不好就臭臉相對, 也不會去回嘴或是說回去, 更不會去辯解或是去解釋, 畢竟想法是別人的, 無法由我掌控, 但是心情是自己的, 卻是可以自己操控; 啥都不用費心思考, 也全不用專心處理, 得過且過即可.

畢竟...就只有這一個秋天, 這一個秋末, 才會想要這樣子的墮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