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nie's Wedding

大部分的女生其實都是很小女人的, 不論在同事面前是多麼的堅強, 在朋友眼中是多麼的獨立, 一但碰到愛的人, 這些所謂的堅強和獨立, 彷彿就像是冰遇上火一般, 瞬間被溶化的無影無蹤; Bonnie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在工作上可以奮力去爭業績, 一點都不讓其它業務專美於前; 在朋友之間又是一個獨立自主, 對自己總是充滿自信的OL, 不過只要講到她的最愛, Bonnie的臉可總是永遠掛著笑容, 洋溢著一副幸福的樣子. 這樣子的一個女孩, 最終也總算如其所願, 嫁給了她的最愛.

在補請喜筵的前一天, Bonnie特別打電話給我, 請我在喜宴時擔任她的攝影師. 在此之前, 我一點喜宴拍照的經驗都沒有, 除了自己喜歡拍一些有的沒有的之外, 還是第一次在這麼正式的場合用我的小O拍照.

小O算是一款已經有年代的機種了, 記得之前剛被Olympus推出來的時候, 還號稱是C series中光圈最大的, 當然, 這還是無法跟E series相提並論.

為了提升拍照品質, 當初還斥資跑去買了轉接環, 長鏡頭和廣角鏡頭, 之前是為了拍夜景, 又特地跑去買了一隻腳架, 唯一還需要添購的, 應該就算是一個外接式的閃光燈.

這邊要特別感謝一下Bonnie, 她是一個非常有勇氣的小女子, 願意讓一個外行人拿著相機, 在她的婚禮喜筵上大肆胡作非為, 要感謝她無比的勇氣和對我的信心. 不過經她本人親口告訴我, "那天的相片我沒有一張喜歡的", 當下就讓我決定往後小O只要拍拍風景就好了...

一開場, 張先生發揮SALES的本色, 努力的向大家推銷自己的妻子, 還不忘記問來賓, "我老婆美不美", "我老婆身材好不好", 搞得好像是是拍賣會一樣. 後來聽Bonnie說, 當下新郎應該要走到門前把新娘牽進來, 結果新郎大概是話太多了, 忘記走過去迎接, Bonnie只好自己一個人戰戰兢兢的自己往前走.

之後我問Bonnie當時的心情如何, 她說緊張的要死, 幾百隻眼睛都盯著她看, 新郎又不過去牽, 讓她當下有點不知所措.

中間新娘離開換裝, 再進來的時候, 除了服裝更火辣外, 手上還多了一把鮮花, 邊走邊發花, 在燈光美, 氣氛佳, 還有新郎在歌唱的氛圍之下, 新娘宛若仙女下凡. 在新娘身邊的小女孩, 都爭先恐後的要拿一枝玫瑰花, 至於不想要拿花的小男孩, 也被新娘給硬塞了一隻.

張先生就在新娘到處發花的同時, 對著新娘獻唱了一首"愛很簡單", 應該是KEY起太高了, 又可能是紅酒喝太多了, 副歌最精采的部份老是拉不上去, 不過也剛好製造出了一些笑果, 使穿插的活動讓會場的氣氛活絡不少.

聽說玫瑰花還是Bonnie親自去挑選購買的, 為了這個婚宴, 她想了很多別出心裁的活動, 一來是謝謝來參加她婚禮的親友們, 二來是希望把她的喜氣分給大家.

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的快, 當天好像沒有吃到多少東西, 就看到兩位新人已經在出口就定位準備送客, 感覺好像節奏很趕. 新娘提著花籃發給來賓糖果, 之後和親友合照, 當天我就是專門負責這項工作, 兩位新人也很專業, 只要看到我的鏡頭, 就一定會對著鏡頭笑, 真高興他們兩位對我的認同...

送客期間, 我和小黑兩個人沒有事情, 反正都穿著西裝, 就擺起姿勢來拍照. 背景剛好就是飯店的餐桌, 兩個又穿著西裝擺姿勢, 場景好像一下子轉換到職棒的選秀會還是頒獎典禮一樣, 現場就看到兩個一黑一白的傢伙, 對著鏡頭自己拍起來, 連送客中的新娘都忍不住出言制止, 深怕喜筵的最後被這兩個傻子給搞砸. 拍照的是小J, 她雖然是覺得很可笑, 但仍然是很鎮靜的拍完, 鏡頭沒有晃到, 取景也很不錯, 構圖也很工整, 把兩個俗辣拍出很有氣勢的樣子, 要稱讚一下小J的技術.

最後, 來一張美美的新人照, 祝這兩位白頭偕老, 永浴愛河.












Troy & Bonnie

留言